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留学中国—湖北高等教育展”在哈、白两国成功举办
2018-10-11 11:42:00
湖北省教育厅
作者:

  9月19日-26日,湖北16所高校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白俄罗斯明斯克成功举办“2018湖北高等教育展”。此次教育展集中展示了湖北教育特别是湖北高等教育成就及优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开幕式上真诚表达了与两国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加强多方面、深层次交流与合作的意愿,欢迎两国学生来湖北留学深造,并鼓励他们积极申请来华留学奖学金。

  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斯塔拉沃伊托娃亲临明斯克教育展开幕式。她对白中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湖北来白举办教育展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越来越多的白俄罗斯大、中学生正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白教育部将继续扩大两国青少年交流,加强教育领域合作,夯实两国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崔启明大使、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郭心桥副总领事分别出席了两地教育展开幕式并致辞。他们说,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与两国的合作越来越多,在教育领域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当地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学习汉语,到中国留学已成为两国学生新的热门选择。

  来自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当地高校和中学的学生600多人参观了教育展,对赴华留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等16所参展高校共发放宣传资料5100多份,现场回收留学意向申请表817份,与当地高校签订合作意向书和备忘录34份。

  本次教育展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在西北亚、第一次在欧洲举办。教育展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11所学校和教育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