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武钢三中这位毕业生成为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顾问!
2018-09-20 11:19:00
作者:

武钢三中1995届毕业生朱辰畅

  9月18日上午,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正式开锣,寻得最优解的答题者将分享百万现金奖励和得到顶尖数学家周期性的指导。武钢三中1995届毕业生朱辰畅,受邀成为该项赛事的全球竞赛顾问。

  该项赛事是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起。马云在杭州的阿里西溪园区跟11位全球顶尖数学家做了一次90分钟的交流之后,阿里发布了数学计划:举办数学大赛,号召全社会的年轻人热爱数学,从这门基础学科中发现新知。

  这些数学家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匈牙利等国家,包括剑桥大学数学中心牛顿研究所研究员Frank Kelly,北京大学副校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刚,获欧洲运筹领域最高荣誉的比利时数学家Yurii Nesterov等等。

  1995年,以满分获得第36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的朱辰畅,不仅是大赛自1986年以来第一位女生金牌得主,也是中国第一位女生金牌得主。她大学就读于北京大学,后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从陈省身的学生Weinstein进行微分几何的研究,并于2004年获得博士学位。此后于苏黎世理工,傅立叶研究所,分别从事博士后及助理教授的工作。2008年加入哥廷根大学数学系,并于2013年成为该校终身教授。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江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