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湖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放榜
2018-02-08 10:41:00
湖北日报
作者:

  2月7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北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放榜,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途径查询成绩。 

  成绩不错的考生,可抓紧时间准备复试。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可着手准备调剂、再战或另谋出路。根据往年经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初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校线);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国家线)。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 

  考生如何准备复试?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黎伟介绍,一般而言,考研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及外语水平等。专业素养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思想、知识结构及专业外语能力。综合能力采用面试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品德、治学态度、培养潜力等。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外语听力、口语和综合应用能力。他特别提醒考生,复试成绩一般占录取总成绩30%至50%,招生单位可实行复试一票否决制,即不管初试成绩多高,只要复试不合格,招生单位都可以拒绝录取。 

  过了国家线,但没被报考学校或专业录取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一般而言,调剂分两种:一是校内调剂,二是校外调剂。考生如果进入所考院校复试,但最后没被所报专业录取,可优先申请校内调剂。校内调剂成功率较大,学校也会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本校的考生。教育专家张才生建议,考生参加调剂,应清楚初试成绩排名,不要被动、要主动联系,多咨询了解可接受调剂学校的招生名额和复试要求,并抓紧时间复习,调剂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学校。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我省共有120774人报名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17年增加13638人,增幅12.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