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郧西职教新局面
2017-12-19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教育局宣讲团走进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柯昌奇主讲,校长王吉铁主持大会,县教育局职成股股长熊道成莅临报告会。

  柯昌奇同志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新思想引领新征途》为主题,从新主题、新成果、新时代、新思想、新变革、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10个“新”字,用生动的例子、详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他在讲解中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职教人,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新期待,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他寄语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吉铁同志在总结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毫不动摇地转变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郧西职教崭新局面。

  250余名教职工在2个半钟头的时间里聆听了催人奋进的报告会,都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以“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工匠,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育人篇章。(殷均忠 纪曙光 延洪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