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颁奖
2017-12-12 09:39:00
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9日,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颁奖仪式。今年竞赛,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市区及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的1418所高校的10万多名大学生参加,已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之所以受欢迎,主要因为赛题由工程技术、管理科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简化加工而成,有强烈的实际应用背景或应用潜力。竞赛要求参赛者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数学和计算机软件及其他学科知识,通过建立、求解、评估、改善数学模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团结合作,选择一道赛题在3天内完成一篇研究论文;可以自由使用计算机、互联网和各种软件收集、查阅资料,但不能与队外任何人讨论赛题;赛题没有事先确定的答案,评阅标准是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表述的清晰程度。

  竞赛题目都来自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如今年本科组的一道赛题是“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要求学生针对移动互联网环境下一种“拍照赚钱”的自助式服务模式,设计任务定价方案并评价方案的实施效果。

  主办方介绍,该活动是大学阶段难得的一次近似“真刀真枪”的训练,“模拟”了毕业后参加工作时可能遇到的情况。活动推动了大学数学教育改革,有利于培养优秀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0804559 2020-12-29 10:13
2020-05-26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