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小学再增设分校 五年内还将继续拓展
2017-08-29 11:02:00
楚天金报
作者:

  昨日下午,武汉小学与珞珈山小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在武昌区珞珈山小学举行。武昌区教育局局长徐赤勇宣布,珞珈山小学正式成为武汉小学珞珈山分校。而由于新校区目前还在建设之中,所以暂时不挂牌,待明年搬到新校区再正式挂牌。

  武汉小学名师进驻 

  据珞珈山分校校长宋珊介绍,该校创建于1959年,目前有600多名学生,50余名教职员工。明年珞珈山分校将搬到新校区,该校将是武昌区新建学校中规模最大的小学,设有36个班,整体规模将比现在大一倍。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透露:“武汉小学将在教育理念、管理模式、课程建设、学校文化、队伍发展等方面,对珞珈山分校进行指导。”据悉,武汉小学已派驻湖北省特级教师梁涛指导该校语文教学。此外,武汉小学还派员帮助珞珈山分校新校区搬迁,以及开展校园环境布置等外部协调工作。李强表示:“武汉小学本校区与珞珈山分校很近,所以我们不是分离的,所有的教学团队都是相通的。”

  据悉,目前珞珈山小学的服务范围为:武锅东社区、武锅社区、百瑞景社区、石牌岭社区(双号224号以内、亚贸写字楼、岭地金居、江夏新村、干休所、机电院、滨湖名邸)、宝通寺社区(农院宿舍、中南大公馆)、丁字桥社区(南方帝园、滨湖名都、中南花园、三招干休所)、洪山社区(陆总医院)。

  五年内还将新增分校 

  武汉小学目前位居湖北省中小学综合实力50强榜首,近10年来学校综合实力和人气指数持续保持武汉第一。珞珈山分校是武汉小学第三所分校,李强说:“这次是我们首次合作办学,学校原本的管理体制不变,我们更多的是协助他们成长,因地制宜,不是简单的大破大立,这样的模式更容易复制。”

  对于分校的拓展,校长李强有自己的考虑:“我们十分注重对年轻老师的培养,学校师资这份‘牛奶’也不能过分稀释,要有一定的节奏。”此外,李强还透露,十三五期间,该校还计划发展1至2所分校,将考虑与武昌区相连新城区区域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