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国家优青科学基金公布名单 武汉4所高校26人上榜
2017-08-18 10:27:00
长江日报
作者:

  昨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资助者名单,共有152家单位399项国家优青获得资助立项,直接经费资助强度为130万元/项。其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中农业大学共计26人上榜。

  据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直是国内科研工作者的主要研究经费来源,也是职称晋级的重要砝码。一年一度的评选中,杰出青年基金(杰青)和优秀青年基金(优青)的竞争尤其激烈。与大名鼎鼎的杰青比,国家优青虽然资助力度稍逊,但竞争同样激烈。2012年首批国家优青的受理申请项数就高达3587项,平均资助率仅11.15%,这还不包括很多申请后并未受理的项目数,可见入选难度之大。

  从统计结果来看,今年的399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清华大学获得25项,高居第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20项,位列第二。浙江大学获得19项,排名第三。前几年表现优秀的北京大学今年发挥失常,仅获得11项,和上海交通大学并列第四。而武汉大学获得10项,与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并列第六,表现突出。华中科技大学获得8项,排在第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分别获得5项和3项,位列第十六和第二十。在汉的4所高校整体排名靠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