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2020年全国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17-04-07 09:33:00
湖北日报
作者:

  4月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积极推进政策落地。

  教育部公布了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总目标和5个具体目标,具体目标包括:全国各地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中西部贫困地区毛入学率显著提升;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生均拨款制度全面建立;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吸引力进一步增强。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关键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重点是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四类地区扩大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三类人群的受教育权利;解决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高、职业教育招生比例持续下降、学校运转困难等三类突出问题。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率先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保障每个适龄青少年都不会因贫失学。对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招生比例,提出了大致相当的目标,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同时,为提升职业教育的公众认可度,搭建职业教育人才成长立交桥,中职生可通过技能高考、普通高考和高职单独招生继续升学深造,以后中职生读高职、上本科,甚至可接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同时,下一步,还将会加大中职生上大学的录取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3-06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