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73所“虚假大学”被曝光 湖北一高校上榜
2016-05-20 11:24:00
楚天金报
作者:

  “虚假大学”再度被曝光,民间高考资讯服务平台“上大学网”前日发布了《上大学网第五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揭露全国73所虚假大学,其中湖北一所大学上榜。

  榜单显示,73所虚假大学涉及16个省市,其中北京最多,有23所,其次是山东,有8所,上海、四川各7所。湖北有1所虚假大学上榜,名为黄冈师范科技学院。

  楚天金报记者登录黄冈师范科技学院的网站发现,和正规高校的网站“长得很像”,学校概况、党建工作、校园文化、招生就业等栏目一应俱全,首页上还有一些学校动态信息。网站上地址为湖北省黄冈地区黄州镇胜利街,但记者并未发现电话号码。昨日,记者在教育部官网“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中,并未查询到这所大学。

  《上大学网第五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榜单负责人张勋表示,这份名单是他们历经2个月调查取证的结果。虚假大学建网站的最核心目的,就是销售其伪造的各种文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