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2016-04-18 16:30:00
湖北省教育厅
作者:

  4月14日,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在汉召开2016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推进2016年征兵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征兵办副主任周绪铎及省军区司令部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围绕大学征兵工作的任务特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湖北工业大学、文华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市汉阳区武装部等单位交流了开展征兵工作的做法。

  会议强调,高校和兵役机关要针对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担当起使命责任。要科学筹划,协同组织,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有效地实施。

  周绪铎指出,高校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兵役,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也是有志青年报效祖国的有效途径。各高校、兵役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密切配合做好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张金元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巩固征兵改革成果,确保完成2016年征兵工作任务,各高校要在“抓落实、抓宣传、抓配合、抓推进”上下功夫。一是要健全机制,强化队伍,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要深入动员,点面结合,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三是要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形成良好的工作生态;四是要任务分解,强化督察,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厅高校学生处、全省126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市州兵役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7336791 2017-06-15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