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42所中小学将试开网球课
2016-04-05 11:05:00
长江日报
作者:

    昨日,武汉市“网球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汉区取水楼小学举行,该校也是此次“网球进校园”首批试点学校之一。

    上午10时30分,4年级的学生正在操场上进行颠球训练,几组热身动作后,孩子们被分成两队进行对打练习。这一幕,在取水楼小学能经常看到。2001年开始,学校开设了网球校本课程,全校所有班级每周会有一节网球课,上午大课间也会跳网球操,每个班还有网球队。该校体育教师编写网球知识手册,编成《取水楼小学快乐网球(基础篇)》教材。学校先后于2010年、2012年被评为武汉市和湖北省体育(网球项目)优秀传统学校,2014年也因网球特色被评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

    今年我市将在42所中小学试点开设网球课,希望通过网球运动进校园,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培养学生对网球运动的兴趣,掌握网球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达到锻炼身体增进健康的目的,为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