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钢三中数学小王子入选奥数国家队
2016-03-29 10:40: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第57届国际数学奥赛中国国家队队员名单刚刚公布,武钢三中高三(6)班王逸轩入选,成为我省唯一一名入选的学生。他将与全国其他5名学生一起,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王逸轩小学时数学成绩就不错,加上姓王,一直被同学称为“数学小王子”。六年级时,王逸轩参加了5次小学数学民间奥赛,拿到4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凭借优异的成绩,儿子被武珞路实验初中自主招生录取,还免交了择校费。”妈妈刘芳告诉记者。
    高中时,王逸轩就读武钢三中。2014年12月,王逸轩参加全国数学联赛决赛时,自信满满的他发挥失常,最终只考了100多名,落选国家集训队。在武钢三中数学奥赛教练张新泽的精心指导下,去年,王逸轩第二次冲击国家集训队,最终以第3名的成绩入围,今年凭借优异的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队。
    王逸轩告诉记者,他的爱好是长跑和音乐,“只要天气晴好,每天都要跑3000米。学习感到疲劳时,听音乐则是很好的放松方式。”目前,王逸轩已被保送北大数学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