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灾难在悲伤中上演 爱心在高校中涌动
2008-05-22 09:58:00
作者: 记者韩晓玲 王晶 通讯员严福伟 耿俊伟 陈祖蓉 特约记者梁炜

        ●罹患癌症教授夫妇捐款万元

  在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捐款现场,双双罹患癌症的退休教授吴崇仁、刘筱莲夫妇送来1万元。“这点事情不值得报道,是我们该做的。”当该学院办公室的李汉应老师给他们打电话时,这对老夫妇说,从电视上看到了汶川震灾的情况,非常痛心,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话语很朴实,声音在哽咽,李老师也不禁热泪盈眶。(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耿俊伟)

  ●温暖烛光遥寄诚挚祝福

  870支红蜡烛拼成心形图案,500张心形卡片写满诚挚祝福。15日晚,在武汉科技大学西院羽毛球场上举办的烛光祈福活动中,几百名大学生齐唱《让世界充满爱》:“无论你我可曾相识,祝愿你幸福平安……”一位四川籍学生在卡片上写下祝福:“妈妈,加油!灾区人民,加油!一切会好的!”(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严福伟)

  ●小提琴演奏寄托哀思

  听着悲伤的小提琴演奏,全校两万师生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并为灾区祈福。15日晚,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的刘育熙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育熙教授深情演奏了《悲歌》、《爱的问候》等名曲,寄托哀思与祝福。(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陈祖蓉)

  ●也门留学生:愿将热血送灾区

  15日,武汉理工大学也门籍留学生马利克等人来到省教育厅,代表在汉5所高校的36名也门籍留学生递交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我们在一起》的联名信,要求集体为灾区献血。

  马利克等留学生在联名信中说,“我们的心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灾区的救援情况。中国人民和我们如亲人一样,我们希望献出我们的热血为灾区的人民尽绵薄之力!”马利克同时还递交了一份也门在汉全体留学生的血型登记表,表示随时可以为灾区献血。(记者王晶 特约记者梁炜)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