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云签约”成立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2020-10-23    

10月22日,正值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首家国际合作产业学院宣告“云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为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进一步深化中德职教合作,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共同克服疫情困难,隆重举行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云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德国客尼集团总裁拉尔夫•德策尔、总裁赫尔穆特•弗洛姆、国际总监费迪南德•甘瑟、亚太区主管王胜、中国代表处负责人梁利滨、中国区项目总监程蕾等。学院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陈欣、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陈少艾、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陈欣主持。

仪式伊始,在观看学院宣传片之后,由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国际总监费迪南德·甘瑟详细介绍集团和与中国开展合作的基本情况。

党委委员陈欣主持会议

随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致辞。他指出学院作为“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核心成员,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中国能力中心国内伙伴学校,一直致力于学习和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方面先进的实践经验,并合作培养了获取AHK证书的国际通用技术技能人才,参与了职业教育国际标准及师资培训体系开发。为进一步推广德国职业教育先进教学理念、教学体系和模式,全力培养智能制造产业高素质人才,学院将与集团共建具备德国职业教育模式特色的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希望此次签约能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师资培训、课程开发、教材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力争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服务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特色学院!

院长魏少峰致辞

接着,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总裁拉尔夫·德策尔致辞。他指出工业、科学和全面的课程体系与评估体系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主要亮点,并且被视为德国工业发展、获得熟练和合格技能人才的关键因素之一。自动化和信息技术领域一直在迅速发展,跨学科的合作是未来的需求。客尼集团与学院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满足未来工业发展的需求。并相信,有了双方的专业知识和努力,大家将达成良好和成功的合作。

接下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和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总裁拉尔夫·德策尔在线签署了《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举行“云签约”

双方在线合影

最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陈欣表示将按照双方共同的愿景,高质量建设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云签约”会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会场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