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举行2020级专科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3    

10月9日11日,文华学院迎来了1224名专科学子。1012日上午9时,文华学院2020级专科新生开学典礼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党委书记郑畅、常务副校长刘太林等全体校领导以及各学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本次活动面向全体2020级专科新生,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一个主会场,一个分会场。

 

(党委书记郑畅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郑畅主持了典礼,她对新生同学们说: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你们贡献智慧和力量,处在应该奋斗的新时代,你们拥有奋斗的好年华,文华学院是你们可以奋斗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个性化教育的引导下,确定自己的目标,学会在征途中砥砺成长,感受探索未知的乐趣,把校训“博学笃志、本立道生”融入血脉,把勤奋和文明当成习惯,用不懈的努力耕耘青春的沃土,用辛勤的汗水浇铸成功的果实,用执着的奋斗开创无限可能!和学校一起共同创造、共同发展!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的胡纪同学代表在校生进行发言。他用规划、指导、目标等三个关键词总结了专科三年的学习生活,三年里,确立了目标,还在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下陆续获得了各种奖项与证书,并获得国家奖学金。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文华学院的个性化教育理念下,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经管学部罗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三点,第一,树立明确的目标,志存高远;第二,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特色;第三,积极面对各种挑战,追求卓越。

外语学部2020级新生王淳同学代表代表新生进行发言。他谈到,文华学院的个性化教育、良好的学风建设、优秀的师资力量吸引了,使得他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文华学院。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年,要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校长刘献君发表了题为“志于学”的讲话

随后,校长刘献君发表了题为“志于学”的讲话。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志于学”的目的与意义,对大学生如何“志于学”指出了方法与途径。他强调

志于学要认识大学的“学”。大学生时期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学习要学会做人。大学学习的是高深知识,学习中要重视培养理论思维。

志于学要规划大学的“学”。确立目标。在规划中,首先要确立目标,目标就是方向、动力。规划时间。规划时间。时间是人生发展的空间。

志于学要践行大学的“学”。践行大学的学,涉及很多方面,刘校长强调了三点:要重视结果,更要重视过程;人生要读理论、实践、自己这“三本书”;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

讲话最后,刘献君校长寄语专科新生:增强自信、培育个性、营造氛围。(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文华学院 通讯员  童银萍 摄影记者 杨嘉豪 吴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