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水环境模型模拟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0-12    

  近日,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环境模型模拟大赛结果揭晓,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18级水务工程专业张秀泽同学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特等奖及一等奖空缺,全国共7人获奖)。
  本次比赛于今年7月报名,在备赛阶段,湖北工业大学参赛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家中,无法在学校内进行集中学习,相比以往备赛的难度更大,针对这种情况,指导老师马骏多次通过腾讯会议对参赛学生进行在线指导,帮助学生积累理论知识,掌握比赛模型软件的使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不断尝试,调整参数,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共计72所高校近25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其中湖北工业大学共25人参赛,参赛人数位居首位。大赛以智能流域管理中的模型技术为主题,由北京英特利为-锐思计算智能实验室(RCIL)、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智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湖泊研究所和四川大学智能控制研究所联合发起。同场竞技的高校还有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的颁奖仪式将延期在2021年7月份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第7届中国水环境模型与智能决策研讨会”上举行,现场将颁发奖金、奖杯及荣誉证书。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已连续参加了三届全国大学生水环境模型模拟大赛,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提前规划、积极备赛,每年在此项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前两届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作者:马骏)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