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

      2020-10-09    

  10月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在会议中心104会议室召开了武汉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来自行业、企业、高校、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高管、两院院士等共20位杰出校友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张清杰校长、陈文副校长,孟芳兵副校长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与会。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对校友嘉宾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今年是学校“规划年”,学校党委成立了10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集中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标体系和文本初稿。今天学校专门召开规划咨询会议,就是希望把社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期盼和行业、企业以及广大校友的智慧吸纳进来,让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好的引领和指导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建设与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之中。
  陈文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十四五”时期,学校致力于把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卓越行动,坚持实施卓越行动计划,打造“2020卓越行动计划”升级版,以新时代的要求和标准继续实施一流学科引领计划、卓越教育支撑计划、现代大学治理计划、全面协同保障计划,推动学校整体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各位校友和专家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战略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肯定了学校“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并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和国家战略需求献计献策,在规划指标设置、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协同创新、校企融合、大学治理和文化建设等许多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清杰校长感谢各位校友和专家畅所欲言,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年来的跨越发展有一个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以发展规划来引领学校发展全局;“十四五”是学校第二个中长期(2021-2050)战略发展的开局,通过“十四五”发展,将为学校全面完成向“三领人才”培养的战略转型,建成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一定认真听取、积极吸纳,努力编制出一部高质量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学校下一个五年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蒋晓雩、张瑞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