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军训场上秀才艺 手语弹唱黄梅戏!

      2020-09-29    

  9月24日晚,在武汉科技大学北苑操场上,2020级新生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用手语、弹唱、黄梅戏等才艺传递感情、传承文化。
  手语表演寄情未来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伴随着军训新生的歌唱声,来自社工专业的王梓萌为大家表演《从头再来》的手语舞蹈,让观众感到既新奇又有趣。
  熟悉的歌声响起,大家纷纷打开手电筒,随着音乐打着节拍。王梓萌凭借着肢体动作和手语表达,带着大家回顾那段峥嵘岁月。进入表演高潮,她的双手从胸前比心,到指向天空,不停变换的动作牵动着大家的心。表演结束,现场观众纷纷鼓掌。
  谈到表演《从头再来》手语操时,王梓萌表示,这首歌能够展示出将士们重返战场和义无反顾的精神,正适合军训。"从头再来,也是希望来到武科大,每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崭新的未来。"她说。
  因为兴趣,和手语相伴五年的她,想借着此次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爱好,让更多的人了解手语,爱上手语,和她一样对新的生活充满期待。
  改编歌曲献礼武科大

  "十九岁的那一天,我来到武科大的面前,为了能和你在这儿相遇,我支付了我的三年。"国贸专业的李嘉翊,在现场弹唱自己改编的歌曲《献给武科大》。
  歌曲根据《献给黄淮》改编,写实易懂的歌词和优美的唱腔,点燃了在座的每个人。在高中时,因为他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打篮球上,成绩不是很好。他从别人口中了解了武科大,决心把武科大作为奋斗的目标。他放下篮球,认真学习, "当时高考分数出来,让我很惊喜,比我平时高了很多,我可以来武科大了!"李嘉翊道。
  没有充足的时间,也没有学过专业音乐知识,李嘉翊在当天晚饭期间,将歌曲的歌词改编成他对武科大的情感。李嘉翊说,这首《献给黄淮》的意境和他的心境很相似,歌曲里那种迷茫和他在高三没日没夜地刷题的迷茫感如出一辙。
  歌词中的"你是我甘心瞑目的遗憾,我用那无悔时光来填满,就让这无怨无悔的双手,收拾出我想有的以后"用来形容他对武科大的憧憬和向往。他用"你要我坚持我的执着,你让我明白为谁而活"表明武科大坚定了他努力的信念。
  "来到武科大是我的梦想,我通过努力最终达到了我的目标,来到武科大我很高兴,谢谢武科大见证了我的未来。"李嘉翊说。
  唱黄梅戏传递文化

  "我爷爷曾说过,黄梅戏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法学专业的新生董朵朵说。她在年幼时便接触了黄梅戏,在家人的熏陶以及自己兴趣影响下,她跟着电视机上的舞者学习。
  军训晚会上,"手提羊毫喜洋洋,修本告假回故乡。"伴随着音乐声响起,董朵朵开始哼唱起歌词来,优美的唱腔赢得现场观众连连掌声。她和着歌跳舞,动作自然到位,表演质朴细致,眼神与观众互动,丰富的表现力将现场的气氛带上了高潮。
  作为新生来到校园,董朵朵表示,想要借助才艺表演的机会展现自我,并希望用黄梅戏的魅力呼吁更多人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为黄梅戏的延续尽一份绵薄之力。
  "武科大厚德博学、崇实去浮的校训一直秉承着将学生们多元化培养的宗旨,这次新生军训的才艺展示,不仅给了新生展示自己的机会,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同时在一定意义上体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价值追求。"2020级辅导员何崇喜表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于佳鑫 李文迪 侯江琦 马静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