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2020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2020-09-29    

  9月2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湖北大学20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3项,总数居全国第58位(不含西部项目)、湖北省第6位。

  今年,湖北大学获批项目继续呈现“多点开花”局面,涵盖哲学、中国文学、语言学、马列科社、国际问题研究、理论经济、应用经济、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体育学、法学、管理学、民族学等13个学科和10个二级单位。其中,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哲学学院各3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各2项,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知行学院、档案馆各1项。知行学院和档案馆均为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近年来,湖北大学高度重视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国家级项目申报,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激发教师科研创新活力,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上成效显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连续三年实现增长。

  据悉,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立项4625项,立项率为14.4%。其中,重点项目363项,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湖北大学今年组织申报117项,立项20项,立项率为1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

湖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情况

  

(来源: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通讯员 徐静 编辑:鲜文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