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生临别挚诚留言,文华学院郑重回复、落实改进!

      2020-09-29    

   "要我谈在文华四年的感受,我想了很久,校训'博学笃志,本立道生'印象最深刻。文华学院学习氛围好,环境好,绿化好,红枫留下了深刻印象。"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刘维同学说道。
  "学习氛围浓厚,师资力量强大,红枫风景优美,食堂饭菜好吃。"2016级会计学专业戴晓兰言简意赅。
  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杨莹莹说:"我在文华学院四年感到很幸福。不管是教师,还是辅导员,都是尽职尽责,让我受益很多。文华有着最美校园,这里的树木、建筑、朋友、老师都是令人难忘的,我们在文华真的非常幸福。"
  文华学院每年都要通过制度性访谈,了解师生的情况。今年六月,学校领导与专家学者随机对150名毕业生分别进行了访谈,听取他们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感受,分享他们取得的收获与成绩,同时倾听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应届毕业的同学面对校领导和老师,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在文华期间受到的教育,得到的帮助,思想上、专业上取得的进步,各人有各人的表述,事例生动感人。同时按照学校的访谈设计,请毕业生同学直白的留下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学校尊重学生,坦诚相待,同学们也是言者无忌,挚诚表述,提出了学校某些方面的不足与期望。如:"希望多开一些步入社会的课程,比如生产实习实践之类的课程;学校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多提供一些就业机会;图书馆的空调房间少,都被考研学生用了,希望能多开设一点带空调的房间"( 杨航) 
  "建议辅导员多与家长沟通交流,方便家长配合教育,对学生还是要严格要求不要马虎。"(钟宏)
  "学校和教师应该鼓励学生继续进行科学探索、兴趣探索等。结合个人经历及求职经历,认为大学生就业难究其原因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启发和引导,大部分学生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大学四年也没有去探索这个问题,很多时候是懒得探索,不知道怎么去探索,最后索性不探索。(张梓琪)
  "可以多开专业相关性更强的课程。比如论文写作课,我们文化基础差,对论文的规范不了解,如果可以提前开设,知道怎么入手,效果会更好。"(邱钦钦)
  学校收集到同学们的留言后,经过整理,形成了几十条意见和建议。校长刘献君要求印发学校领导和各学部、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并作出书面应答,并落实改进措施,有条件改进的地方尽快改进。如:
  基础学部根据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黄明朗同学提出的"学生对心理学感兴趣,但没有这方面的课程"的意见,建议学校增设《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等心理学相关专业课程。
  食堂对同学们提到食堂排队长的问题,食堂已安排各楼层增加员工数,提高出餐效率,尽量缩短排队等待时间。同时准备重启"枫叶食堂",可以接受网上订餐,缓解排队。
  信息化管理中心对同学们提到有的多媒体教室音响不好,有的投影不清晰的问题。回复道当前投影和音响正在逐步更换,去年暑期已经更换了50间教室,明年暑期会再更换50间。......
  九月开学以来,由学工部陆续回复部分留言的毕业生同学,表示感谢,并请校友们持续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理念就是以尊重学生为起点,为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最后使学生达到懂得尊重,勇担责任,不断提升境界。得到信息反馈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感动和理解,恭祝母校欣欣向荣。(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承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