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湖北工业大学学子获湖北省“挑战杯”4项金奖!

      2020-09-27    

9月25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校长刘德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省科协副主席朱瑛、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熊娅玲、副校长龚发云、省学联主席任鹏飞出席活动并颁奖。湖北工业大学选送的10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金奖4项,创省赛金奖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铜奖6项,学校蝉联团体总分“优胜杯”。

刘德富代表学校致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成绩及为承办好本届“挑战杯”竞赛所做的工作。他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敢于创新创业,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

分享环节中,2010年湖北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团队代表、武汉大学校友李璟,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金奖团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程建伟作为往届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创业故事分享。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健康节能的守护者——新型智能中央空调集控系统》团队、武汉大学的《AI Handoice——手语互译及智能交互设备》团队等5个组别的金奖团队代表依次进行了路演,项目立意和社会价值充分诠释了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心同向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中,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演绎的青春向上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音诗画《青春的报告》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诠释了坚定的报国信念;视频短片《“挑战杯”20年》则集中展示了荆楚学子刻苦学习、勇立潮头,在创新创业创造中绽放青春激情的青春交响。

据悉,本届“挑战杯”改革力度大、赛制变化多、准备时间紧,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4所学校参赛,参赛项目达4000余件,最终762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192个项目入围9月9日—1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的线上终审答辩,参赛学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经过评审,最终62个项目获得金奖,130个项目获得银奖,426个项目获得铜奖。

下一步,湖北工业大学将继续加大对国赛项目的支持力度,邀请专家强化一对一指导,不断优化参赛作品,提高作品水平,重点做好项目陈述、评委问辩、PPT制作、视频展示等环节的准备工作,并积极推动项目及成果转化,力争在11月份的全国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摄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