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召开“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线上座谈会!

      2020-09-25    

   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9月24日,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召开“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线上座谈会。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办全体成员及部分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清廉中国”栏目展播的廉洁家风小视频《我虽然想要小汽车,但我更想你陪着我》拉开了序幕,通过把镜头对准领导干部的思想历程、家庭氛围,警醒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纪国法学习,绷紧思想防线。

  座谈会上,祝玉平、王海洋及汪刚三位同志的家属作为家属代表、甄春霞、谢永平作为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从家属的角度和本人的角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纪党规中对于家风建设的制度要求,现身说法讲述了家风建设对于一个家庭的和睦兴旺、对于一名领导干部的个人发展、乃至对于净化党风政风和整个社会民风的重要性,分享了他们树廉洁家风的小故事和相互提醒、互相勉励的精彩生活片段。

  张文凯同志向各位家属代表对领导干部事业工作的支持和在背后默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知敬畏,坚持从严治家。必须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警惕别有用心的人“围猎”。对于家人身上的苗头性问题,要坚持原则,放下私情,早教育、早制止、早纠正,切实守护好家庭这片“廉洁港湾”。二是要知大德,坚持修身齐家。品行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就要更加注重修身立德,提升道德境界,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三是要知艰辛,坚持勤俭持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对领导干部来说,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一种力量。四是要知担当,坚持实干兴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论是个人成长、事业发展,还是家庭幸福、国家富强,都是一点一滴、一天一天干出来的。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把心思用在服务师生上,把精力用在促学校事业发展上,把时间用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上。通过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实现幸福“家庭梦”、“电大梦”、“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向晋怡 文/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