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深情入学礼: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新生获赠桌面盆栽

      2020-09-23    

  "来路芬芳,前途明朗;未来,刚刚启程。""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零字班'同学们,欢迎你们入学。"9月19至20日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日。当日,该校园林园艺学院用盆栽和插花作品美化迎新注册点,还为该院2020级每位新生准备了"见面礼":桌面绿植一盆。
  "这些桌面绿植包含长寿花、绿萝、迷你月季、白掌、双线竹芋、多肉等二十余种花卉。"该活动的发起人、该院园林技术专业创客肖焱文介绍说,"盆栽均是前几届学长学姐参加课程实践的成果,由学院志愿者重新整栽、上盆,并手写了暖心话插在盆栽里,赠送给学弟学妹。"
  园林园艺学院副院长唐艳平博士介绍,"这些'入门款'花卉送给新生主要有两方面寓意,一是让新生在绿植养护的过程中培养专注、耐心、细心等工匠精神,二是以此激发新生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锻炼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
图为该院新生贾瑀珂(右)手捧"入学礼"与父亲合影留念
  来自吉林的新生贾瑀珂收到学院赠送的长寿花后,非常开心。贾瑀珂说,盆栽虽小,但责任重大,它是我大学学习的起点,希望通过四年的努力,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园林人,将来能用双手扮靓我的校园,我的城市,我的国家。
  "我一定好好照顾这份承载着学长学姐们满满祝福的礼物,和它一起在武生院茁长。"来自江西的张鹏程表示。该院园林专业新生谭豆收到了一盆迷你月季,兴致勃勃地观赏了一番后,谭豆小心翼翼地把它摆在了宿舍的阳台上。谭豆说,"我会铭记学长学姐的鼓励,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来成为一名美丽中国的建设者、美容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孔凡芹)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