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0-09-1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0号),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民办高校园林专业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湖北省获批立项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该校园林专业通过对接园林行业全产业链,积极探索创新"需求导向、项目驱动、产教融合、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了"园林工程经营与管理特色班""武生院汇绿实验班"等多个教改实验班,聘请了全国知名菊艺专家辛高炉、"桃树大王"许先平、"杨浦工匠"朱会营、武汉市第19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胡佳诺等一批身怀绝技的匠人为工匠教授、产业教授,建成了植物园、园林工程实训中心等27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和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省级)等1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坚持"四新"专业建设理念,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改造提升涉农专业,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实施一流本科专业提升计划,获批了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建设了12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洪欢 刘中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