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师生志愿服务队助学子安全顺利返校

      2020-08-31    

  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26日起,学生陆续分批错峰返校。为了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安安心心上课,该校教职工纷纷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学生完成返校清理、搬迁宿舍等工作。
  党员服务队为返校学生提供精细服务
  学生返校初,该校各学院纷纷成立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返校学生提供政策解读、疫情防控、思想解惑、宿舍搬迁、等精细化服务。在宿舍搬迁工作中,教师党员志愿者们“一对一”承包宿舍展开行动,帮助学生进行物品打包及搬运工作。教师们冒着酷热与学生们一起搬运李包裹,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教职工私车车队出动迎接学生返校
  28日早上八点,该校商学院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私家车全部贴上车标,整齐停靠在校道两侧待命。当天起,十余台车多次往返点学校大门和学生宿舍区,教师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热情欢迎学子们返校。该院还发动学生党员服务站和刘普林志愿服务队一百多名先行返校的学生,帮助学弟学妹们搬迁宿舍,三天累计完成该院600多名学生的宿舍搬迁整理工作。
  院长教授齐上阵帮助学生搬迁宿舍
  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的志愿服务队中,不乏多名院长、教授们。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教职工们在院长、教授、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大门迎接学生,深入学生宿舍,协助学生完成宿舍搬迁和整理工作,并与同学们进亲切交流,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开导和稳定情绪,协调资源和人手,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沛表示,最近天气炎热,家长车及外来车辆均不能进校,学生搬运大件行李物品确实有困难。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带来的学生管理工作量加大,教师们积极主动参与迎接工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拉进了师生的距离,希望老师们的举动能让学生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会计1194班的孙梦鑫同学表示,回到阔别八个月多的校园,学校老师们热情迎接,冒着酷热开着私家车帮大家搬运行李、清理宿舍,及时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让人非常感动,也让自己深感作为华夏学子的幸福,今后一定会好好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时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