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师范大学2020秋季开学时间公布!

      2020-08-17    

  8月17日,湖北师范大学发布了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具体如下: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到校并提前做好开学上课各项准备,按照湖北省教育厅和黄石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学时间
  1.机关及各学院行政人员9月4日正式上班。
  2.符合返校条件的18级、19级本科生和19级研究生在9月5日、9月6日返校报到,9月7日正式上课;第一周没有安排教学任务的17级本科生、18级研究生,可在开学一周内返校,具体由各学院通知安排。
  3.2020级新生到校时间及要求按照录取通知书中《新生入学指南》执行。
  4.目前尚居留在国(境)外的学生(含留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妥善、周密安排好开学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师生健康情况及位置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和动向。开学前两周内,请广大师生“非必需不外出”,注意加强自我防护,遵守所在地防疫工作要求。
  2.学校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到校报到,学生返校实行“申请—审批”制,经学校批准同意方能返校,并在申请返校时主动汇报返校详细行程。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3.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假期有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4.返校时,尽量选择直达方式,减少途中换乘。途中,须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与疑似人员近距离接触,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下车后直接到定点医院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5.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到校前应准备好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如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等;学生返校后,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6.请全体师生员工按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得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情况,因瞒报、谎报、漏报妨害传染病防治的,将依据我国刑法和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湖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8月17日
  来源:磁湖新闻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