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举措,武汉一高校家长给孩子打分计入必修学分

      2020-08-05    

  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家长收到一份特殊问卷,邀请家长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等各项表现进行评价,对学生综合素质成绩进行打分。问卷结果显示近六成家长认为学生在家表现良好或优秀,13.5%的家长给出了勉强及格的成绩,也有超7%的家长给学生居家表现评价为不合格。
  据了解,大学生综合素质学分是该院在籍学生的必修学分,是学生评优评先的基本考核条件,其考评的内容主要包括政治与道德修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职业资格与技能培训等六个方面,每位学生每学期必修一个大学生综合素质学分。此次家长参与该学分的打分情况将占比总成绩的50%计入学生成绩单,问卷涉及学生在家生活习惯、参与家庭劳动情况、是否按时上网课、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情况、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居家管理难易程度等内容,每个问题下设若干选项和对应分值,满分为100分。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学生们都居家学习、生活,他们的一举一动及家中表现父母最了解,因此邀请家长参与大学生综合素质学分评定。"该院家长微信学院负责人、2019级学生辅导员夏迁是此次大学生综合素质学分评价组组长,为了研究制定问卷内容,夏老师前期专门召集该院德育教研室进行可行性研讨,也征询了不少家长的意见,家长们纷纷表示赞成。
  为了充分发挥问卷的作用,为下学期学生教育培养提供信息咨询,夏老师在问卷最后还增加了两道题目:"您认为孩子的最大特点是什么?""您最想对小孩说?"
  "这学期学生和家长一起生活时间较长,我也接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电话反映家庭关系和家庭矛盾的问题,通过问卷可以从家长处了解到学生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家长对学生的期望等,以便增进家校联系,更精细化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夏迁表示,家校合作,共育成长是学生成才的重要一环,他后期还将组织辅导员针对问卷反映的情况精准与学生家庭对接,共同为学生成长探寻方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凯)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