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咸宁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

      2020-07-30    

  为贯彻执行《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咸宁市建筑业从业人员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确保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7月29日,咸宁市首次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培训考核共计71人,此次培训考核的工种范围为建筑电工、起重信号司索工、架子工、施工升降机、塔式起重机、物料提升机6个工种。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考核现场

  2017年,咸宁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基地由市发改委批准立项,历经三年时间建设竣工,经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批准,达到开展相关工种的培训考核各项条件,目前是咸宁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唯一培训考核基地。2019年3月,基地被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正式认定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本次开展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对咸宁市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和提升施工企业管理水平、助力建筑业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
  该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咸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的监管下,进一步加强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定期开展建筑特种工培训考核工作,形成常态化培训考核机制,更好地服务咸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摄影/饶雄兵 编审/孔维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