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商学院: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让学生就业直通名企!

      2020-07-25    

  "原以为受疫情影响很难就业,没想到前不久实习单位通知我签约了,很庆幸能够提前一年在公司实习,让我拥有了竞争优势",7月初,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应届毕业生熊明峰与特大型央企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成为了一名单证员,与他一起签约的还有14名同学。
  "从去年暑假开始,根据学院'3+1'的教学安排,我和同学们一起在这个公司实习。一年来,企业的师傅和学校的老师共同指导,让我在单证员的实习岗位上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积累了工作经验,得以顺利就业。"熊明峰说,由于自己提前上岗实习,毕业时已经有了一年的工作经验,成为就业的硬实力。
  熊明峰所说的"3+1",即3年在校进行理论学习, 1年在企业参与专业实习。像他这样,通过在校企合作企业参加岗位实践或项目研究找到工作的学生,在该校还有许多。环生学院9名学生去年暑期开始在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实习,去年12月底之前全部签订了就业协议。
  "实习期间,我跟着企业导师参加药品研发,由于在3个月内独立完成了3个项目,经过考核后被公司优先录用。"生物制药专业应届毕业生王兴宇说,他在学校实验室里就做过很多实验,进入公司实习后参与药品研发实验,又学到了不少新知识,积累了研发经验。
  谈起自己的就业经历,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王铎璇也感慨地说,原以为受疫情影响,就业可能有点难,没想到实习过的公司3月主动邀请她加入设计团队,并且可以在家"云"办公。"现在回想起来,很庆幸大学期间参加项目实战和企业实习,让我求职如此顺利。"
  在武汉工商学院,每年通过校企合作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不在少数。学校自建校以来,坚持走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之路,优化课程结构,构建以培养专业应用和实践能力为主导的课程体系,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参与企业专业实践和实际项目研发。该校副校长张俊介绍,学校采用"订单班""项目式实训""3+1""双证教育""三学期制"等多种方式,携手2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打造校地、校企、校校、校所立体合作架构,实行专业、课程、师资、基地、实验室、研究院共建,增强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参与度,使学生与企业行业零距离接触。该校已为社会输送了近6万名应用型人才,众多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进入名企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转型发展为契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近三年,该校学生学科专业竞赛获奖数在湖北省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学生的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