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调研!

      2020-07-23    

  7月2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一行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察调研,并在学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余学敏,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小学校长熊丽萍出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秀主持座谈会,郑军校长和许邦官、刘昕、夏力、胡兴等校领导参加。
  会上,郑军从学校总体情况、教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及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发展及教师教育工作情况;教务处处长田恒平,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儒国,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张炜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围绕湖北省师范教育情况、师范生招生就业、师范生培养、振兴教师教育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余学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几年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学校要在优化师范生人才培养,加强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机制研究,在特色、专业化发展上下功夫。
  马旭明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张国秀书记作为省政协常委在教育界别协商会上关于师范学院建设及师范生培养的建议引起了我的关注。此次调研主要是想通过听取学校的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纽带作用,推动解决问题落实落地,实现共谋发展。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党的建设、科学研究、教师教育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学校教师素质训练中心教育理念新,打造有亮点、特色凸出,要进一步拓展、提升。
  马旭明对学校提出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作了指导性回应,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抢抓机遇,用好用足国家及湖北省相关政策,发挥学校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资源加强合作办学,创办科研、实训基地等多途径填补教育经费缺口。二是要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打造百年老校。要提高学校层次,申报教育硕士,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让学校提档升级。三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加强教师教育特色,积极推动公费师范生等工作。
  张国秀在主持会议时说,马旭明副主席一行深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对教育的关注、对学校的关心和对湖北二师的关爱。她强调,马旭明副主席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特别是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校下一步将组织专题学习、研究、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师范院校教师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虽然学校底子薄,但只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克难奋进,拼搏赶超,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在做强做特上下功夫,学校一定能实现提档升级的目标。
  座谈会前,马旭明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教师素质训练中心。省政协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教育在线 融媒体记者 程丽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