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三说”活动!

      2020-07-17    

  7月14日、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专业群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专业群的建设,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在虎泉校区小剧场开展“三说”(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聘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席波教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黄政教授、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梅爱冰教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周源教授、夏文秀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对活动进行打分。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一鸣、校长杨峻峰、党委委员袁德勇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各二级学院组成的团队由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组成,三人分别对专业群、核心专业及一门代表性课程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解构性解读。各学院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解说专业群的建设思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复合型教学团队的建设及专业基础课模块建设、教学管理体系与机制、预期效益;解说核心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优势引领作用、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核心课程模块开发思路与措施、特色与创新;解说一门代表性课程的属性、教学内容及重点难点、教学规划与设计、学情分析、教学特色。
  席波教授在聆听完各二级学院的解说后,深感学校优势专业突出、优秀名师众多、特色成果显著。他指出,专业群构建的重点是资源共享,需要以标准为导向,从学院共享到学校共享,逐步上升至校际共享。
  杨峻峰院长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校新一轮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展示,进一步统一了办学思想,明确了今后争创“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的努力方向。参与活动的教师团队严谨认真,展现了较高水准,能够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总体要求与学院自身发展、将职业教育的一般规律与艺术教育的规律很好地结合起来。专业群的建设决定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空间和高度,在下一步改革的进程中,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搭好平台,大胆创新。
  此次活动设计学院荣获一等奖,音乐学院、戏曲学院荣获二等奖,人文与社科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舞蹈学院、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通讯员:王银乔)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