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校园排涝大会战全面打响!

      2020-07-11    

  所有应急救援队员紧急集合、武警支队集结待命、消防队员全部到位……7月10日下午,在黄冈市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黄冈师范学院校园排涝大会战全面打响。

黄冈师范学院应急救援队队员抢险救灾中

  近日来持续的降雨,加之长河水倒灌、市区管网排水汇入,导致地势低洼的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积水严重,平均积水0.8米,最深处达1.5米,学校受灾严重,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此前,学校已组织教职工全力开展抢险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刘雪荣来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月10日已是校园严重积水的第4天,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先后来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和专家,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武警黄冈市支队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支持学校防汛排涝。

  在南区长河河提加固堤坝,堵住缺口后加大强排……在水利专家的指导下,排涝方案迅速制定。

  简短的协调会后,校党委书记、学校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王立兵,校长、学校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向军实地查看了长河河堤和学校围墙及堤坝,指定增加排水泵架设位置,确定筑坝取土地点。

  与此同时,校内人员调配、物资准备、车辆调度等各项准备工作也紧急运转起来。

  下午4时许,近400人的志愿救援队陆续奔赴现场,其中,黄冈武警支队60人、黄冈消防支队25人、市住建局166人、中铁十二局28人、学校应急救援队100人……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扎沙袋口

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向军搬运沙袋

  一时间,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铲土、装袋、封口……所有人都按照既定安排挥汗如雨。

  下午6时许,第一批沙袋入水,人群一片欢呼。

  晚上8点,现场灯火通明。看着堤坝一点一点加高,一米一米延长,大家干劲更足了。

  抢时间抢进度!看到现场5台铲车运力有限,装袋和垒坝进度受阻,所有救援队员自发下水,排成一行,用人工运送沙袋。

  经过近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晚上11时许,长河堤坝加固终于完成,200余米的缺口全部堵上,为后续的排涝创造了条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