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双创教育全融入全覆盖 武汉工商学院双创人才培养成果丰

      2020-07-07    

  "去年我们公司营业额60万,今年疫情期间我还在坚持创业,单项项目流水可到达6万,我的目标是希望今年创建一个APP平台,并早日在青创板上市,最终辐射全国。"7月6日,武汉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大三学生李义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除了学生身份,李义凡还是刚注册成立一年半的武汉凡事品牌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的CEO,品牌、活动策划是其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
  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21岁的李义凡神采奕奕,走上创业这条路,在他看来,离不开学校浓厚的双创氛围影响。2017年9月,刚步入大学的李义凡对未来充满了迷茫,学校一位优秀创业学长在开学典礼上的一番励志演讲给当时的李义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被学长的创业故事与敢拼敢闯的精神所打动,心中不由自主地也冒出了创业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像学长一样优秀。
  就这样,这颗创业的种子在李义凡心中逐渐生根发芽。 "学校的创业导师针对创业的学生都会一对一进行指导,对我们的项目定位、盈利模式、客户需求等逐项分析;学校还会定期举办创业讲座、项目路演、财务与法律培训等活动,为我们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并且还免费为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创业初期,难免会遇到各种挑战与困难,李义凡告诉记者,学校的支持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与动力,也让他在创业之路上愈战愈勇。
  据了解,作为应用型高校理论与实践改革创新的领跑者,武汉工商学院建成了10000多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与实践场地,免费供学生使用,同时创建了"全过程培养、协同式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
  该校通过课程、讲座、沙龙、项目路演和社会实践等多种有效方式,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创意设计、创业体验等双创实践活动,并通过开设"创新创业+专业"等特色课程,开办跨学院、跨专业的创新实验班,设立专项创新创业基金,资助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充分释放了学生的"双创"热情。此外,为了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武汉工商学院还设立了15个创新创业与素质拓展学分,科学合理地利用"学分"这根指挥棒,引导和培养学生从进校开始就关注创新和创业,在全校培育了浓厚的双创氛围。
  从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走出来的,不仅有获600万元天使投资的《字绘中国》师生创意团队,还有毕业4年身家过亿的"创业哥"罗群、"湖北百名青年创业榜样"朱钟琦、"从网游高手到年营业额超3000万的电商创业精英"王采和、年销售额过千万的创业标兵吕煜熙……
  "创新创业的基因已经深深镌刻在学校文化中,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该校彭秀春董事长如是说。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洋洋)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