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授组团当“搬运工”,护送毕业生到“站”到“家”

      2020-06-22    

  “护送毕业学生到家,是既是作为老师的责任,也能从接送中收获许多真情和感悟,我们老教授带头也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激励……” 6月21日下午五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运祥教授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冒着大雨来到学生宿舍楼,根据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陈梦涵预约的时间帮他搬运行李。7大包行李塞满后备箱和座位后,他载着学生一路赶往学生工作的住处,并将学生的行李送上楼。学生一路表示感谢,他则平静地说出如上这番话。
  记者了解到,该校毕业生在于近日错峰分批返校办理离校手续。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周到安全的服务,学校在全校教职工中征集志愿者接送学生。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运祥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等教授们,纷纷带领自己学院的老师们,为毕业生当起了 “司机”和“搬运工”。
  近日天气不好,有时骄阳似火、有时狂风骤雨,但丝毫影响不了教授们接送学生的热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运祥、杜伦芳、刘家俊、高建明四位教授的带领下,全院青年老师每日来到学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敏、彭斯俊等多名教授带领的20余名青年教师会和,共同“听候”信息学院学生的“差遣”。根据学生需要,负责从各大火车站点及学生工作的地方接回学生,帮助学生打包行李,送学生“到站”、“到家”,全程无缝为学生提供帮助。
  “千言万语表达不出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平时一丝不苟的老教授们冒雨为我们一趟趟地搬运行李,让我们非常感动,也在我们毕业旅途中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我们将永远牢记这份大爱。”自动化1161班张晓倩同学满怀感激地说道。
  负责协调师生对接的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峥毅表示,该院500余名毕业生分批返校,事情繁琐,工作量大,既要照顾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也要考虑疫情防控需要,老教授们以身作则,主动做学生的“搬运工”和“ 司机”,让整个离校工作平稳有序,既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也给青年教师们做出了榜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程先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