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和学霸一起进步,文华学院开展“手拉手”线上自主学习活动!

      2020-05-20    

  “在线教学正好是我们学部的强项,我们要发挥好我们的优势”文华学院信息学院副主任王丽君说道。三年磨一剑,早在2017年文华学院信息学部就制定并落实共建信息大类学科平台课程资源共享方案,在2020年特殊的疫情期间该方案更是发挥出重大作用,在落实“停课不停教”方针上有备无患,其中包括学霸志愿线上1v1活动辅助学习活动,获取师生一致好评。
  据了解,学霸志愿线上1v1辅助活动于3月13号展开,面向整个信息学部征集“学霸”志愿者与“答疑”志愿者们为学习有疑问和困难的学生们进行1对1的答疑辅助教学,至今已进行两个月有余,共有60多名“学霸”志愿参与互助辅导,有答疑需求的学生可将问题发送到信息学部公众号,学霸志愿者对问题认领并一对一进行学习指导,随时随地展开答疑,其中大一大二年级需要答疑的学生所占比例较多,大三大四学长学姐助力解答。
  “这次活动我们在其中只是作为一个桥梁,同学之间的讨论答疑才是最直接有效的。”信息学部分团委书记李泓霆说道。她表示策划这项活动是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由于疫情影响,线上活动成为主要内容,如何开展多形式、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和志愿活动一直是考虑的重点,同时,工科课程较难,同学们有大量答疑需求,此次活动的举办减轻了老师的负担,帮助学子们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加深对课程的印象。
  此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由于网上活动流程对于学生们来说相对陌生,在招募“学霸”志愿者时也遇到过一些困难,前期由学部辅导员老师组织推荐学霸慢慢扩展开来,学生加深了解后毛遂自荐的人数逐渐增多形成一定规模,最终问题迎刃而解,学生反响良好。
  “我才知道原来学霸想问题还有这么简便的方法,他们的经验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来自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晨惊叹道,他表示,课业繁杂深奥,经常有不懂的地方想请教老师,但是又不能及时便捷的沟通交流,参加这次的活动时,1V1的交流不仅直击学习中的痛点,还学习到了很多高年级的同学在对某个知识点进行解答完之后分享的学习心得。李泓霆老师感叹道“分享宝贵的学习经验是非常珍贵的”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意外收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尉跃洋)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