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悦读悦美”,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师生线上读书会!

      2020-05-09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人文与社科学院举办了以疫情期间的所读、所思、所感为主题的线上师生读书会活动。该活动由人文与社科学院杜艾红和但愿老师组织策划,人文学院教师和高二音乐班同学协作准备,共同参与。
  当日上午,师生们运用腾讯会议软件相聚在线上空间,由中职教研室主任王艳老师担任主持人,开始了不同于往常的读书会。乔亚兰院长首先对疫情期间读书会的开办意义发表了讲话。但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书籍管理软件,分享了自己收藏的书单。之后举行了线上抽奖的互动节目,读书会气氛热烈融洽。
  接着,十一位同学依次在会上做了精彩分享。郝鑫桐同学特别对一则因疫情滞留武汉的艺考生努力学习的新闻谈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在纷繁的信息洪流中更应当静心读书的深刻体会。韩一铃分享的是对余华《活着》的阅读体验,从主人公的苦难经历,得出了“活着本身就是活着的意义,我们都要努力地活”的感悟,袁欣宇向同学们介绍了三毛的文学作品,提出要开眼看世界,向阳而生。张克思分享了几首自己喜爱的唐诗,从传统文化中感受情感的可贵。柯明阳、杨嘉婧等同学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学生们的发言深情、深刻,充满思想的光芒和丰沛的情感,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也都深受感染,特殊的疫情时期,每个人的思想情感都受到强烈的震荡,我们需要从阅读中寻找文明的生机与力量,需要通过阅读与分享,提升我们对人文精神的感受力,就像徐伟良老师总结的:“人是一根会思想的苇草,我们思想的伟大能超越生命本身的脆弱。”拔冗参会的教学督导处杨军主任也对读书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读书会在全班同学“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悦读悦美”系列读书分享会的举办是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人文学院与音乐学院在中职教育教学上通力合作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人文学院都把中职教学形式与内容的不断创新作为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并得到了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从文化班导与专业班导齐抓共管,到学院书记、院长之间多次会议共商教学发展,都是两院为提高中职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中职学生综合素质拳拳之心的真实写照。两院将继续以提升育人实效为宗旨,共谱教学育人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银乔)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