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牵头一项目顺利实施,推动湖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普及

      2020-05-06    

  近日,在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和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牵头,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武汉市第二十中学、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荆门市海慧中学、武汉市楚才中学、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武汉市武昌三道街小学、汉阳区教育局等成员单位共同开发的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顺利实施,这一项目将积极推动我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普及教育。
  该项目围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普适、普惠这个主题,建立政府-高校-学校-企业合作的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推进模式,培养一大批中小学人工智能骨干教师,研究中小学人工智能的课程标准,进一步建立中小学人工智能的课程体系,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进课堂,确保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的开课质量,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和适应智能社会的能力。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自2015年以来陆续开展智慧校园和创客空间建设,开展STEAM教育改革与创新,提出“发挥信息技术黏合剂作用,实现学科深度融合”,并于2018年获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新时代湖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研究”立项。共同体各成员校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在前几年创客教育的基础上,开发了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目前成员校均为湖北省数字化校园示范校。
  据了解,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杨莉教授牵头,贺德富、陈宇、王海军、杨鹤、熊思、蔡进、甘胜丰、李剑等成员统筹协调开展项目的实施工作。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已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社区。
  该项目验收后,将在湖北省内进行推广应用,并扩大与省外单位、学校的交流。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吸纳恩施五峰等深度贫困地区学校加入共同体,探索应用模式的多样使用,扩大应用模式的覆盖面。(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丽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