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与武汉科技大学“云签订”“一帮一”行动协议!

      2020-04-28    

    4月2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与武汉科技大学通过“云会议”的形式,跨越千里,视频连线,隆重举行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签约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李正,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孔建益、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5个首批对口帮扶学院的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由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主持。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此次两校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对帮扶关系,是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一次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的难得机会。华南理工大学将充分调动学校优质资源力量,按照教育部“六共”要求,逐一落实帮扶任务,与武汉科技大学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教学资源、创业实践、就业管理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协商帮扶合作的内容,创新帮扶方式,力争做出更大成效,向教育部交出满意答卷,将华南理工大学与武汉科技大学的“一帮一”行动打造成帮扶工作战线上的标杆,为确保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孔建益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对武汉科技大学的鼎力相助。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也是“南方工科大学的一面旗帜”。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关键时刻,华南理工大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伸出援手,与武汉科技大学结对,开展“一帮一”,在多个方面给予了学校鼎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不仅为学校带来先进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方法、优质的工作资源,也为武汉科技大学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注入了“强心剂”,更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干部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学校将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细致抓好帮扶协议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打好就业联动组合拳,坚决打赢“稳就业”攻坚战。学校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建立两校之间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坚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携手开创见证两校友谊的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分别代表两校签定了《华南理工大学与武汉科技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书》,并借助网络隔空握手。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分别与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文法与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签约,进一步建立学院之间帮扶联系。

    截止目前,两校已经开展了“卓越非凡·巾帼风彩”高校女生专场网络双选会、“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合线上招聘会”等十余项联合行动。从4月18日开始,华南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个性化咨询服务,已经对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生开放。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已建成的精品线上教学资源,包括56门MOOC(慕课)、9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已全部面向武汉科技大学免费开放,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双创教育资源。(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图/陈孖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