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医药学院战“疫”故事:一封安心家书,传递红色家风!

      2020-04-15    

  “龙翔,你是爸妈唯一的女儿,是爸妈的精神支柱。武汉疫情暴发,你报名请求去一线,爸妈是同意的。因为我们了解你的性格……”这是湖北医药学院退休老党员龙际银和李春莲夫妇写给在武汉抗疫前线女儿的一封安心家书。为了让在武汉前线的医护队员们安心工作,深圳市有关部门建议家人给他们写一封安心家书。这封饱含真情的家书寄托了他们对女儿的爱与思念,以及他们战“疫”必胜的决心。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席卷全国,中国开启了全民战“疫”。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月9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我校退休老师龙际银的女儿龙翔主动请缨,加入第三批广东医疗队,出发驰援湖北武汉。

  龙际银和李春莲都是湖北医药学院的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党性强,觉悟高,他们对女儿从小就传授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谆谆教诲早已深深地刻在了女儿的脑海里。退休后更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学校建设与发展,力所能及参与学校党建工作。这次女儿参与驰援武汉抗疫工作,他们纵有万千不舍,但在国家有难,急需用人之际,仍然舍小家为大家,支持女儿前行,甘愿承担女儿家务与育孙任务。临行前,龙际银老师把一枚鲜红的党徽郑重地放在女儿的手中,叮嘱女儿要积极工作,为共产党争气,为党徽争辉,做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爸妈的支持与关心下,女儿圆满地完成了驰援武汉抗疫工作任务,深圳电视台、深圳晚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龙翔先进事迹, 龙翔也被评为深圳市“三八”妇女巾帼英雄奖、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深圳市委组织部将安心家书栏目内容作为地方文献馆藏捐赠给深圳图书馆,深圳图书馆在众多书信中特意挑选了这封书信,并邀请龙际银老师参加4月23日举行的2020年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之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粤鄂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建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