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程学院致高三考生的一封信

      2020-03-11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见字如面,展信安好!
  己亥岁末,庚子初春,今年的春节并不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安宁与美好。到今日,疫情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而你们也到了为梦想冲刺的关键时刻。
  在这个时刻,我们有一些心里话想对你说: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学们,现在你们经历的这些日子可能是其他已毕业、未毕业的同学未曾经历、也不会经历的特殊时期。原本的你们可能早早来到学校,在熟悉的教室、实验室内安心读书。而现在因为这场疫情,教室空了下来,老师不在身边陪伴,就连熟悉的书本、笔记也不在身边......
  但我们想告诉你,梦想还在,高考在即,大家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疫情期间,同学们复习的难度大了很多。但正因如此,我们才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找对复习的方法。
  “以正合”:对课本知识要有一个全面的思维导图式的记忆,掌握复习中的大局观。
  “以奇胜”:对于自身薄弱的点要充分了解,花更多功夫去针对自己的薄弱之处,去充分运用自身的优势进行针对性复习。让复习变得更加有效率,更加有方向。也能为同学们增添更多的信心。
  狭路相逢,勇者胜。疫情当前,每个同学都在忍受着同一份困顿,在家复习备考的压力可能超过所有人的想象。但是,越是这样的时期,我们才越应该顶住压力,奋力拼搏。两军对垒,比的就是勇气、毅力,看的就是谁坚持到了最后。同是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相信你们,一定能够秉持着对梦想的执着。在高考与疫情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走出一条更加光明璀璨的道路。
  一片天空,万般梦想。我们衷心祝福同学们,高考顺利!
  最后的最后,我们最最关心的,也最想叮嘱各位同学:一定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严峻,还远远未到放松警惕的时候。距离高考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里同学们一定要再三注意防疫安全。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必要出门时也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再急不能急身体,身体才是实现梦想的本钱。在家这段时间里,同学们一定要勤锻炼、不熬夜、不赖床,保持好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面对高考。
  待疫情结束后、高考梦圆时,我们约好,若你我有缘,期待与你在湖工相见! 
  到时候,我们一定要和朋友去彩虹桥拍一张喜欢的合照。随着微风拂过脸庞的细细温柔,赏过桥下层层的碧波荡漾。
  到时候,我们一起相约在人文广场,伴着下课后同学们流露出的笑容,放肆地吸吮着空气之中的芬芳馥郁。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同学们,待你们蟾宫折桂、金榜题名之时,一起来到湖工——走遍林荫道,微风作袖、书气盈身,颂一遍好山水,看不尽湖工美......
  湖北工程学院建校于1943年,迄今为止已有77年的历史,学科专业门类齐全,涵盖10大学科门类67个本科专业。
  校内最标志的建筑物就是位于湖畔的图书馆,图书馆共有十一层楼,包含有文献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习室、密集书库等多样功能。馆内藏有纸质图书162万册,电子图书113万册,纸质期刊1000余种,中外文电子期刊11万种。
  在湖工,我们一直静静地祈盼着疫情的结束。
  惊蛰春雷响,百病见春消。疫情的抗击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时期,相信拐点一定会很快到来,大家也一定可以回到教室继续备考!相信大家,一定一定能在这段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也许,我们注定只有一面之缘,但我们始终会将最真挚、最热诚的祝福送给你们。
  12年苦读,梦想从未离我们这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够到。最后的一段路,请拨开荆,砍掉棘,奋勇向前,面向你们的,一定是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
  湖北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3月10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