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控一线显忠诚:抗“疫”90后女大学生坚韧又美丽

      2020-03-01    

  刘石丹是一位沐浴着阳光成长的标准90后女大学生,在疫情爆发初期,她毅然选择与疫情抗争到底。1997年5月出生于新疆的刘石丹是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现在新疆裕民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做实习辅警。在疫情爆发初期,她及时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了自己返乡时间及返乡轨迹,在医学确定已经是安全期的她毅然投入到家乡的战“疫”一线中。
  刘石丹的母亲是一位公安民警,她们在一个单位,但也只能下班回家才能见面,整个寒假期间,一天相处最多的时间就是从家到单位的那段路程。“公安工作不比其他工作轻松,我们没有双休、没有假期,每天十一点回家,就连大年三十,我也是在单位度过的。”刘石丹平静地说道。早在疫情爆发初期,刘石丹就已经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接到全员住勤的通知后,她没有丝毫怨言,带好生活用品迅速搬到了单位。刘石丹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妈妈了,但她不后悔,因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
  新疆的疫情目前比较稳定,但是各级领导丝毫没有放松对辖区防疫工作的管控,全力做好对居民基本生活的保障,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作为法制大队的工作人员,刘石丹始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勤于钻研,求真务实,认真学习疫情期间各类公告和法律法规,及时将各类法规上传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供大家阅读学习。除了平时日常通风消毒工作外,她还深入辖区,给居民宣讲各类通告、法规,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并且配合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刘石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她加大对社区居民情绪安抚,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形式进一步引导群众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坚决打赢新疆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公安辅警,同时也是广大党员、民警的小小缩影。
  刘石丹表示,现在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是最关键的时期,越是在这个关键时期,越要听从指挥。作为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一员,更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上级下发的法律法规进行研读,提升自身法律素养,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良好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杨卫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