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幼儿园教师用艺术作品致敬战“疫”最前线

      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各行各业备战动员,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万众"战疫"的战场上,他们用小身躯扛起大使命,在平凡中书写英雄谱。
  诗词、绘画、歌曲、MV……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青年教师谢文思,用画笔、用音符、用文字助力战"疫",致敬一线抗疫人员的同时,也为孩子们讲好"抗疫"故事。
  "那些'战疫'中可歌可泣的伟岸身躯和光辉形象,无不感动着我。于是创作了诗歌、绘画、歌曲等,表达对'战疫'中'逆行者'的敬意。"谢文思向记者介绍到创作的初衷。她说,自己一直关注着抗疫前线的各种感人事迹,被白衣天使、志愿者和所有参与"抗疫"人员那种大爱无私的精神所感染。于是发挥专长,用自己的方式来为这场战"疫"加油鼓劲。
  "千千万万个你,用双手筑成最坚固的城墙,用双脚踏出一条条生命的通道,节节傲骨连通着天地,那如炬的目光让黑夜都颤栗!你知道,在你的身后,永远矗立着一个民族强大的灵魂,那是你精神的支柱,那是你永恒的向往!……"这首《逐光者》是谢文思为致敬"抗疫"志愿者们所创作。描绘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支援抗击疫情战线,有的甚至牺牲在抗疫的战场上,但依然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谢文思还创作了一组"抗疫"幼儿漫画,作品以白色为背景,蜡笔质感笔触,围绕三个主角"小水滴",以幼儿自主绘画的第一视角展开。据介绍,故事人物形象源自于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的吉祥物:新新、希希、望望。绘本中小宝贝(新新)的妈妈(希希)是一位医生,辛勤地工作在抗疫一线救治病人,在孩子们心中刻画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同时通过爸爸(望望)讲授相关的防疫知识,引导孩子们正确做好各种防疫措施,同时学会感恩身边不同岗位上努力奉献的工作者。
  谢文思用漫画形式创作出更易于小朋友接受的绘本故事,教育引导小朋友进一步了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段特殊日子发生的故事,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当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总攻已经打响。决战决胜之际,总攻鼓点正急,英雄们、先锋们以及各行各业平凡的"你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我们必将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逐光者
     --献给战疫情前线的你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 谢文思
  
  这一夜,显得格外漫长,
  寂静的恐惧逐渐侵蚀着内心,
  你与我一样,
  静静地等待着黎明。
  伴着东方显出的一抹红晕,
  战疫的号角声响彻大地,
  那一刻,
  你竟毫不犹豫冲向那湍急的河流,
  你说,在你的心里,
  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大声呼喊着:
  '我必须要做些什么!'
  带上心中亮起的鲜红,
  你就这样走上了战疫的前线。
  你也有家人,你也有朋友,
  你也放不下那挚爱的牵挂,
  和那不知能否弥补的遗憾…
  再远的距离也无法阻挡你前进的步伐,
  你说黑暗并不能将你的意志打垮!
  虽没有精湛的医术,
  但与他们一样有着一颗炙热的仁爱之心,
  虽没有那一身戎装,
  但与他们一样有着一身傲骨正气!
  千千万万个你,
  用双手筑成最坚固的城墙,
  用双脚踏出一条条生命的通道,
  节节傲骨连通着天地,
  那如炬的目光让黑夜都颤栗!
  你知道,在你的身后,
  永远矗立着一个民族强大的灵魂,
  那是你精神的支柱,
  那是你永恒的向往!
  你是英雄,
  却不愿透露自己一丝一毫的消息,
  阳光终会驱散这刺骨的寒意,
  待阴霾散去,我们终将相聚。
  你卸下重担,
  擦干被汗水与泪水早已模糊了的眼睛,
  一同欢呼、一同呐喊!
  在你坚定的眉眼中,
  我们永远记住了一个响亮的名字:
  志愿者们--
  你的精神早已被世人牢牢铭记!
  志愿者们--
  请让我为你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