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首期“野芷湖讲堂”来啦: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文明风尚

      2019-12-18    

12月16日晚,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野芷湖讲堂”第一期“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文明风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伏廷,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元才出席,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基础课部、思政课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与600余名学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师生齐唱了红色歌曲:《大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义勇军进行曲》,现场气氛热烈。

龚伏廷致辞。他对本期“野芷湖讲堂”的举办表示祝贺,祝愿“野芷湖讲堂”能够办得精彩、办出特色,办成生科的骄傲。他指出,“野芷湖讲堂”是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希望以此搭建起锻炼生科人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从而提高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道德文明涵养。

龚伏廷对全校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品性,陶冶情操;三是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认真学知识、学本领、学技能,争当标兵,争做能手;四是坚持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有效利用各种平台,抓住机遇,提升自我;五是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自各学院“三个文明”创建的七名优秀代表结合学习“五个一百”、践行“两个纲要”,通过PPT讲演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班级、寝室和教室在争创“文明班级、文明教室、文明寝室”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最后,全体师生齐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少年中国说》节选,“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振奋激昂的诵读声响彻整个会场。

本期“野芷湖讲堂”是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五个一百”主题教育、“三个文明”创建、评选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将持续把“野芷湖讲堂打造成具有生科特色、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莉、唐川森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