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9-12-06    

  智慧银行、保险理财、互联网金融新金融产品……如何通过线上团队合作检验金融运营能力?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101所校的近千名师生同台竞技。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酷生活”团队凭借新颖技术和团队协作能力荣获二等奖,备受瞩目。

  大赛围绕“银行保险理财综合业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同时展开。所有参赛团队在同一个虚拟的金融市场中进行真实的运营管理、产品设计、综合业务开展等操作。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酷生活”团队由商学院李文超、胡丹担任指导教师,李彤、刘超和易振华三名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组成。团队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州商学院等国内众多高校的优秀学子们展开激烈的金融贸易战”。队员们克服了赛场位置不佳、电脑突发故障等不利因素,沉着冷静,团结合作,最终以187.5分的成绩载誉而归。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从普惠金融教育与金融科技创新两大视角出发,构建金融知识普及与训战结合的竞技平台,围绕智慧银行、保险、理财、互联网金融和新金融产品五大体系,向青年学子传播普惠金融理念,深化普惠金融与普惠教育创新融合。比赛要求以团队竞赛方式完成P2P网贷、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征信等运营任务,达到系统设定的运营效果,并由系统自动完成竞赛成绩评定。

  “此次比赛的主要侧重点在于合作,因为要和其他院校合作相互投资一个产品才可以达到自己的理想的收益。而且团体赛中需要各个角色相互配合,每个人都配合着队友的脚步,力求效率与准确率。队员李彤向记者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比赛经验,也获得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可能才是真正的双赢吧!

  据李文超老师介绍,为备战此次比赛,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一起钻研学习,答疑解惑,并在课余时间开展强化培训、技术指导“大量的训练和团队配合是成功的保障,只有团结才有力量和智慧。希望我们的学生多参加此类赛事,围绕金融热点领域、金融科技技术、金融场景设计等方面提出更多有价值、实施性强的创新创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燕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