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创意文案展

      2019-11-28    

  "脱掉的是头发,披在肩上的是成为国之重器的责任""增长的是体重,抛在身后的是过去的懦弱与无能"……这些有关脱发、增重、表情包、夜归人等看似与"初心"元素无关的作品,传达出了00后学生心中的使命。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广告18级广告专业举办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创新广告文案展,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共展出18级广告专业学生作品近七十幅,分为名人的初心与使命、职业的初心与坚守、环保的初心与使命、00后的初心、华夏学子的初心、平凡人的初心等十余个主题。其中刘颖小组关注殡葬礼仪师、城管、养老院护工等职业,通过实地调查与走访,展示到他们虽然常常被社会所误解,却依然坚守自己的职业初心,履行为社会带来更多美好的使命;王奕清小组作品受习总书记名言"大海依旧在那儿!中国永远在这儿!"启发,将人生比作河流,从起源到归宿就是山川到湖海的历程,表达为了初心的坚守:纵使前路崎岖,依然勇往向前;潘婉婷小组通过"历史金句"展示了鲁迅、屠呦呦、郎平三位对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名人,在文学、科学、体育领域所担当的巨大使命;邹花花小组以"夜归人"为主题,定格华夏学子在夜色中专注读书的瞬间,展现他们为了学习不负星光、不负理想;谭涵然小组则以"不忘初心,大胆做自己"为主题,表明了新青年拒绝无用社交、拒做金钱奴的态度,同时去展现他们勇敢追求友情、爱情和梦想的初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活动是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跨界合作",是两院联合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举措之一。艺术学院潘君老师通过布置专业课《广告文案》课程作业的形式,带领广告学专业同学们用近1个月时间准备,从职业、生活、名人三个切入点,展开本次文案创意和视觉执行。
  谈到展览的"初心",潘军老师说,00后常常被社会贴上'二次元、手游患者、自我中心等标签'。但事实上因为更加平等的家庭和社会关系,00后更自信和独立,他们有更强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这些特征既是时代赋予他们的独特性,也能被他们转化为强大的创新力。希望通过文案展将他们的独特性和创新性一一展现出来,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00后的内心,指引他们绽放出00后的风采。
  广告学1181班学习委员陈实同学表示,当同学们接到这个主题作业时,都很兴奋。大家一起经历了命题分析、定创意、改文案、画面执行、视觉优化到布展的过程,经历了无数次的"还不够、再重来"。"为了打破常规,我们想了许多创意,用年轻人的想法诠释初心与使命,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大。通过本次创新的主题教育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并立志继续做'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热爱祖国、行动力强'的好青年。"(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通讯员杨芷茜 董雨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