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3名学子获2018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9-11-2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欧阳慧婕同学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生科学院黄林、经管学院胡润哲获得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欧阳慧婕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用艺术形式弘扬真善美。2014年7月获得第15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混声无伴奏二等奖。2015年5月获得楚天艺术大赛美声唱法金奖,并登上楚天金报。2015年7月获得第15届蒲公英全国总决赛银奖。2016年6月获得“星耀中国”决赛银奖。2017年推免为研究生。2017年9月获得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2017年12月获得第四届“长江钢琴杯”自弹自唱一等奖。2018年9月获得省部级高等竞赛一等奖学金。
  黄林同学来自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从小勤奋刻苦、自强独立,主动为家庭分担重担。上学期间,在班委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同学排忧解难,加入党组织后,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定期献血帮助他人。大三时参军入伍,严守纪律、不怕吃苦、忠于岗位,多次较好的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为国防事业贡献了力量。回到学校,积极担任班长,并励志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胡润哲同学父亲病重,家庭贫困,但仍旧奋斗拼搏,努力向上。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长江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等二十余个奖项,多次荣获“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赴美文化交流当中,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不同角度,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自强自立典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梅浩林 徐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