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举行第十一届校友节 近2000名校友相聚母校

      2019-10-08    

  祖国山河无限好,长大校园别样红。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长江大学迎来了回校参加第十一届校友节的百余个班级近2000名校友及家属。大家重逢在母校,回顾岁月流年,让时光定格这相聚时刻。

  10月2日一大早,“庆国庆、迎军运、‘微’爱长大,我与校长校园行”活动在图书馆门前启动,校领导与校友、师生一起步行浏览校园。从图书馆到十三教,从文科楼到东门池塘,大家精神抖擞地喊着“主力军、主战场、中国梦”的口号,感慨万千地走在校园主干道上。

  现在辽河油田工作的资工10505班校友刘威与校长冯征边走边回忆着他记忆里校园的美好,“我们那时候最喜欢吃学校枇杷树上的枇杷,在这里每当到了秋天就能闻到那桂花香,这在北方很难得,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冯校长关心并询问了刘威及其同学在油田工作的情况,刘威说:“我们班总共有38人,今天回来了20人,一些同学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请假,大家都很珍惜这次重聚的机会。”

  “36年来我一直远离母校,在异国他乡独自奋斗。如今回校,她仍然是我记忆中的样子。”地质79级校友叶良苗感慨良多。他的同班同学李少光说:“刚进入校园的那一刻,我就觉得非常的亲切。走在平常去上课的那条马路上,往日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一幕幕镜头顿时涌上心头,这些画面、片段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校园里的变化翻天覆地,见到学校这样的变化,我非常高兴,也替现在在学校里学习的学生感到高兴。”

  “校园里的建筑大部分都没有变化,看到后第一感觉还是很亲切的。”校友、建筑1041班祝建林和同学们在校园里流连忘返,合影留念。看着母校的一草一木,他感叹:“学校现在的绿化做得可真好!”

  上午10点,第十一届校友节文艺演出在东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全体在校校领导上台与校友们见面。

  

  本次校友节,有不少长大人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向学校捐赠。教育基金会会长、党委书记朱业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校长冯征致欢迎辞。他说,长大的发展史是一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是一部校友与母校齐心协力为祖国作贡献的历史。“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永久的精神名片,母校与校友在精神上永远紧密联系在一起。校友走得越远,母校的影响就越大;校友登得越高,母校的根就扎得越深。让我们携手同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双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悠扬的旋律响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舞龙、合唱、相声、舞蹈……师生惟妙惟肖的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阵阵。文学院05级校友朱俊在观看了大礼堂的文艺汇演之后表示,校园原创歌曲《我要轻轻地告诉你》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动听的歌声娓娓道出在长江之畔成长的学生与长江的一段段故事,勾起了自己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

  中午是“食堂拾忆”的欢快时光。校友们回到当年记忆中的食堂,拿着专用饭票,一起重温大学时排队买饭的快乐。再相聚,校友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情,大家一边回味当年的味道,一边交谈着,仿佛有说不完的心里话。信息与数学学院05级校友武薛超兴奋地说道:“食堂的包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经管专业05届龚章文校友感慨,“从前食堂里的电视不见了,那时候我们一起在食堂聚着看NBA,真的很痛快!”

  下午,各个校友班级举行了师生座谈会。见到昔日的老师,感念师恩,拍照留影。回到当年的教室,开一次同学会,听一堂当年的课。大家谈笑风生,讲到动情之处,又红了眼眶。这个时候,不论风华正茂,还是鬓染秋霜,每一个人都拥有同一个身份——长大人。

  本次校友节还举行了大型游园和社团风采展示等活动。十月的长大校园,讲述着青春的故事,不老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晏亮 学生记者 夏春秋 温远东 吴彤 李雪莉 高欢 刘洋 李嘉伟 潘延杰 见习记者 倪杰豪 编辑 李胜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