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斩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2019-08-02    

7月31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湖北商贸学院在此次大赛中荣获金奖1项,铜奖2项,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4项。

湖北商贸学院创业团队——“沐云——室内空气净化的专家”获得此次大赛金奖,并在金奖排位赛中总排名24名,同类院校排名第一。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扶贫办、团省委共同举办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力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目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截止到7月26日,湖北省学校累计参赛项目40812个,参赛学生数173822人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两个阶段,校级初赛中,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3次项目路演、现场答辩、校内外专家评审,共有20个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经评审,除金奖外,湖北商贸学院创业团队——“互联网+玩具博品馆”、“武汉市故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省赛铜奖;汉衣锦、“城市礼物”互联网+高校文创平台、玩聚博物馆——专业博物馆策划设计、未然有礼——做有温度的非遗文化礼获得第二届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此次大赛中,湖北商贸学院在获奖等级及数量上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湖北商贸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学院与全校多个部门协作配合、依托学院共同发力,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外,学校多次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创导师开展相关辅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地在校院两级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王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