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打包聘请12位企业家担任客座教授

      2019-06-04    

  企业家如何看待95后、00后的成长?如何用企业家的思维将有效资源高效整合以发挥更大作用?大学生创业、就业过程中哪些综合素质最为重要?6月3日,12位学者型企业家携手走进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与企业家开展圆桌论坛,面对面掀起一轮又一轮头脑风暴。12位企业家同时被聘任为该校客座教授。

  当天,该校举办首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企业家论坛,活动现场大咖云集,受邀和受聘的企业家们涵盖汽车、金融、机电、医药、光电等多个行业,浙江海正药业董事长蒋国平、武钢汉阳钢厂总经理艾上钢等12位企业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企业理念和创业经历。

  高新技术企业家、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以“成长型企业的转型探索”为主题,围绕自我否定精神、企业发现所面临的问题、如何走出混沌状态、水晶光电未来发展方向四项内容,介绍了自身的创业过程及转型中的不断探索,并结合将企业内部组织转为“倒三角”结构,在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地开设分公司走向全球化、带领企业团队参加“戈壁”挑战赛,徒步盐碱滩等实例,诠释了自己对组织变革、组织流程建设的理解,阐明了自我批判精神、自我超越和“戈壁”精神对企业家的重要性。

  “在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时代,企业家的梦想与痴醉可以改变这个世界。”湖北本土企业家代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以“熟悉金融资本,创享丰美人生”为主题,讲述了教育对国家未来的重要性,分享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型案例,以企业家的能力为主线向现场学子传授了宝贵的创业理念和经验。

  现场最精彩的是学子与企业家现场互动,开展圆桌论坛。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浙江海正药业董事长蒋国平、武汉中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马畅等六位企业家围绕“企业对毕业生在不同阶段的能力要求”、“企业的用人观”等热门主题面对面与全体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思维的火花频频闪现。

  在谈到企业对领导力和执行力的重视程度时,蒋国平表示,领导力的实质就是影响力,而执行力的强弱取决于其完成工作的意愿、能力及程度,简而言之即是能力和工作态度。对于个人和团队而言,明确目标才更有利于提升自我的能力。

  “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热潮的兴起,在不断改变和刺激人们消费需求的同时,活跃了新型的就业市场。”龚波表示,这为相关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武钢汉阳钢厂总经理艾上钢表示,企业家们的分享能帮助众多年轻学子进一步了解如今市场的现状,对自身发展的方向有了很好的启示作用,也希望给予在校学生生涯发展提供建议,另外,开展与产业界的对话,也可以促进经济学实践领域的交流。

  据悉,聘请学者型的企业专家担任客座教授,是该校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一个新起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长郭彪指出,此次担任产业客座教授、开展企业家论坛对学校搭建更高层次产学研合作平台,扎实推进双师型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企业导师制度,满足实践教学和通识教育对企业资源的需求有重要意义,与该校人才培养定位紧密对接。

  近年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积极践行“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的理念,深化校企同育人“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取得显著成效。通过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学习与就业、创业的高度融合,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截止目前,该校商学院已与 50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多形式、多途径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创了校企双方“共同发现,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吕淑倩 肖守娇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