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民族大学与草盘教育开展结对帮扶助教活动

      2019-03-25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3月16日上午8:00,草盘中心小学操场上响起了优美的旋律: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师生团队莅临我校,利用周末给“小草人”进行“民族舞、足球”项目结对帮扶培训,本次活动我校精心挑选了60名学生参训,活动为期两天,时间虽短,整个团队的师生却收获颇多。

  中南民族大学师生本次带来的民族舞将中国国粹“戏曲”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为草盘中心小学校精心编排一套“戏曲广播体操”,这无疑是为我校的“国学”特色锦上添花,促进了我校“国学”教学工作的开展。随后,草盘中心小学会将“戏曲广播体操”散播到每一位“小草人”。

  在草盘中心小学的另一片土地上,飞驰着“小草人”矫健的身影,一批足球健儿们正在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师生的指导下进行着紧张的训练,在操场上我们看到了为指导孩子们不辞辛苦的老师,也看到了为踢好足球坚持不懈努力的孩子。

  在草盘镇另一端草盘中学的音乐教室,中南民大的师生也在为草盘中学的学生进行“民族舞”训练,据说本次民族舞将八个民族的舞蹈特色串联在一起,可谓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草盘中学的操场上,中南民族大学的师生在给中学的孩子们指导跳绳技巧以及花样跳绳培训,为中学孩子的体育中考提前做准备,期待孩子们体育中考取得好的成绩。

  2019年3月17日上午,在培训接近尾声之际,草盘中心小学操场上一群纯真、可爱的孩子们对两天的培训学习作了汇报演出,赢得了中南民大领导、师生及草盘教育师生的掌声。

  之后,中南民族大学领导及师生和草盘教育的教师及学生代表在草盘中心小学会议室就本次结对帮扶教育作总结座谈会。会上草盘中心学校校长贺振同志代表大别山深处的草盘教育人发表讲话:“中南民族大学的本次活动给我们乡村教育人一种信念支撑,助力了乡村教育振兴,希望今后能将这类教育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本次活动参与的草盘教育及中南民大的全体师生表示为期两天的活动受益良多,看到了山里娃的认真、淳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的杨骞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杨骞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给了中南民族大学的在读学生一次深入社会锻炼的机会,学生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这类教育活动的确给乡村中小学生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生的认识,同时又加强了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并为乡村教育提供了新的动力。”会上杨骞书记还表示将会与草盘教育将此类教育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下去。本次中南民族大学与草盘教育的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草盘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也将使草盘教育的“足球”“国学”特色上升一个新台阶。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